当我没来过

不发文了!各位取关我!

记一个设定。《别来无恙》

(这次名字不是乱取的!)

别后重逢系列

设定:现在篇 明星周x医生叶/过去篇 高中生周x医科大学生叶。

剧情:

从美国读博回来,刚到医院报到那会儿,叶修是胸外的特聘专家。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急诊科实在是缺少医生,他就主动调去了急诊。

某日,一个车祸病人失血过多没能被救活,家属不管不顾闹上了门。因为老叶是主刀,在一片推搡中,老叶被家属恶意撞伤了肩膀,于是院方为了保护他给他放了假让他在家歇几天。

没想到,等老叶回家后,他看到叶秋坐在客厅沙发,而叶秋面前立着一个白色行李箱。

叶秋:你知道的吧,老爷子本来就不太同意你从医,前几年我帮你搞护照签证被他发现,差点没被打断腿,被这次老爷子听说你受伤……

老叶:怎么,派你来慰问哥啊?

叶秋:不是,这房在我名下……他让我把你赶出去。有本事违背他的意思就得有本事自己赚钱买房这样

老叶:……合着这是哥的行李箱

叶秋:我也很于心不忍^_^

老叶:刚回国人生地不熟的,总裁同志给哥租个房解一解燃眉之急呗……

叶秋:那不可能。我对你的情意也就是到口头上的于心不忍罢了^_^

老叶:呵呵,塑料亲情。

接着老叶就连人带箱被踹出门了。

他蹲在道牙子旁抽完一支烟,正要拖着箱子去附近的宾馆对付一晚,起身碰见了小周。

由此,牵扯出他们俩十年前的往事。

当年,老叶不顾家里反对报了临床专业,叶爸爸断了老叶的生活费以逼迫他转系……对自己未来十分坚定努力追求人生理想的老叶就选择做家教自力更生。小周成绩优异,唯独不太会和别人交往,周爸周妈就计划以请家教的名义让他在平日里跟人多说说话。两人就这么认识了,周泽楷15岁(高一下),叶修18岁(大二下)。

中间三年的相处暂略过不表,此处简略说明为:相互暗恋。

小周高考那段时间,周爸公司资金运转有问题时常需要加班,周妈过去陪,两人怕儿子担心影响学习,干脆住在公司,然后骗小周说是出门旅行了。高考结束,小周成绩理想,跟着老叶填报了医科。与此同时,老叶的导师很看好老叶,跟老叶商量着很多次让老叶去哈佛学习的事,老叶一直说他要考虑一下。

一方面,他不想离开小周,另一方面,他也没钱。

填报完志愿的当晚,老叶去小周家给小周庆祝,两人酒后互表心意然后顺理成章就睡了(你再说一句?顺什么成章?)。第二天一早,老叶酒醒,完全忘记了昨晚的事情,以为自己喝醉之后把未成年的小周给qj了……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个被自己强迫上了基佬的直男,自我安慰他才是吃亏的那个,于是乎他捂着屁股跑了。

小周以为两个人从此就可以在一起,美滋滋地想去找老叶,没想到周爸突然倒下了。在老叶和父亲之间,他选择了先去照顾父亲,看了眼前的大学门口,他打车去了医院,给老叶发去了一条短信。

[我爸病了,我要去照顾他,等我]

阴差阳错,老叶的室友看到了这一条,顺手给回了一个好,准备等老叶从澡堂回来再跟他说。等着等着,室友玩起了游戏,完全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而小周看到“来自叶修”的回复,放下心来。

整整三天过去了,老叶见小周没有联系自己,不免感到失落,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打算上门道歉再告个白。

老叶在周家门口等了一晚上,无人开门,拨打小周手机,对方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直到天亮才走。(周爸半夜紧急状况送入手术室,小周忙了一晚上,没有带手机)

第二天,导师又来找他。

心灰意冷的叶修最终选择了出国。

恰好,手机停机了,老叶想着小周也不愿意见他,索性丢了手机卡丢了这段回忆重新做人(???)。

过去的故事到此为止,时间线拉回现在。

小周把老叶捡回了家。

他想念了老叶十年,找了老叶十年,甚至,选择站到荧幕前都是为了让老叶能够不忘记他。时间本是良药,可对病入膏肓的周泽楷来说,无法缓解叶修给他的瘾,他甚至以为叶修当年玩弄了他的感情。

周泽楷以为自己恨叶修。

老叶无法抗拒小周对他的所有请求,哪怕他知道这时候的小周只是想要报复他。于是两人开始了一段同居故事。

相爱的人怎么可能忍心伤害对方呢……故事一路下去,中间因为俩人的职业,有几段摩擦,但是结局皆大欢喜。


有缘再写后文系列


评论(3)

热度(26)